夜羽

[周叶] 告白信 致周泽楷

吉时已到:

^解禁放出,主催@梓子子 祝收到信的你们和周叶一样幸福

“我想在我的热爱里,除了荣耀再加一个你。”

—— 叶修

《告白信 致周泽楷》

小周:

  几日不见了,想哥了没?

  哥太无聊了,有这么大块的时间却不能打荣耀,手痒地只好给你写信了。

  想说的话很多,但是除了训练计划与作战分析我已经很久没有手写过什么了。我带了好多的……书……看了一下准备学习一下, 但是那里面说话都太酸太文绉绉了。而且虽然你长的好看,但是又不是个姑娘家。我就不学那些东西了,想说什么写什么了,也不知道我会不会把我想说的都顺利地记下来。

  我现在仍然在飞机上,在高空中如此快速地飞离了你。我不知道用具体的距离来衡量这已经有多远,但是用时间来感知的话,我已经睡了两次了。虽然这两次我都没睡好,每次觉得自己终于入睡了一睁眼发现也才过去了半个小时。

  不是说飞机上的椅子不好,再不舒服的地方我都睡过。

  窗外的景色也好,一望无际的天空,开阔壮丽。

  想来想去,也许是因为心里的事太多,让我难以成眠。
  

  按照其他不干我们这行的人来说,我们的交集不算多。

  如果不是比赛和全明星,也许一年也见不上一面。

  但是在荣耀的世界里,我们时常相见。

  而与你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能让我畅快淋漓。

  小周你说你本身话不多,性子又沉稳,怎么就在赛场上可以打地那么激烈。

  哪里像是你安安静静的性子。

  所以从看你的第一场比赛起,再看你一路慢慢成熟,飞快地走上来,我就知道有热血与激情刻在你的骨子里。

  真想在荣耀外也能看到你的这一面。

  

  上辈子什么的那一套都是骗小姑娘的,但是我觉得我们未曾经过了解都已经十分熟悉了。

  也许是因为一枪穿云的身姿与枪法,也许是为了别的我也说不清的东西。

  当你站在我面前,你不说话我也听得见你的声音。

  小周你知道吗,你看过来的时候,眼里有火光。

  你说你的眼睛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技能,你放心告诉我,我不会举报你把你送去研究实验室的。

  不然你的眼睛怎么会有亮光在闪。

  光芒四射,专注而热诚,如荒火碎霜暴烈而出的火。

  

  你那样看我就像是在看情人一样,每次看了我的心就……

  可能这也是为什么一见了你就忍不住逗你吧,不然我怕我会陷进你的眼睛里不知道该说什么。

联盟应该评选个最漂亮的眼睛奖项,我一定带头投给小周。

  每次你脸红羞恼的样子就恨不能上去揉揉你的头,我们小周是大帅哥了,可爱起来也没救啊。

  我喜欢看着你露出的这些点点滴滴的情绪,更真实也更鲜活。

  冷酷的一枪穿云就扔给君莫笑管吧,小周的话就跟着我,我会让你笑的越来越多。

  

  荣耀,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没有办法说清楚它到底于我而言是什么了。

  梦想也好,生活也罢。

  我所有的欢快与苦难都与它有关,那么我想以后也再难分离。

  我知道自己倔,一条路走到黑。

  摔摔打打这么多年,什么都尝过了,也不愿放弃这个世界。

  但是我不后悔我在追逐荣耀中经受的一切,因为哪怕有落底的低落,但也有数不尽快乐的回忆与火花。

  能把热爱变成职业就已经是难得的幸运了,而现在我尤其庆幸——

  在荣耀的世界里我遇见了你。

  
   
   小周,我们认识多久了?

  很久了吧,哥果然老了啊,刚知道你的时候你还是后起之秀。

  再看现在,我们小周的身后都已经有一群人了。

  作为你的对手,我为你骄傲。

  而现在我们终于并肩站在同一个队伍里,为荣耀而战,为国家而战,我是真的说不出的开心。

  哥非常想大言不惭地以前辈的身份给你一个欢迎的拥抱。

  结果拖了这么久也没抱成,等着我回去,你知道我速度很快的,你可不能跑。

  

  本来有些事可以不用说的,只要我打一辈子荣耀,你也坚定向前,那我们就永远不会分离。

  但是我想人是贪心的。

  想你越多,我越难心静如水。

  卧薪尝胆不怕,淡薄名利不难。

  可我对你的渴望想要克制却是寸步难行。

  白天会想起你,夜里会梦见你。

  梦里你也不说话,就看着我脸上笑得特别好看

  哥这么大岁数了最亲密的身体放纵止于右手,够不容易的了。

  你说这不是折磨我吗……

  

  还好比赛的时候我还是能专心的,不然我可真的是要谢罪了。

  但是有了国家队之后,比赛也不能忘记你了。

  对你的感觉、对荣耀的爱、对胜利的追求与对荣誉的渴望让我无时无刻不在热血沸腾。

  再这么下去……我看我这领队也不用当了。

  我怕我会不理智的冲到台上去找人战个痛快。

  以泄心头之火,各种火。

  

  小周。  

  你话少,我能聊

  你不矮,我不高

  你好看,我还行

  我想在我的热爱里,除了荣耀再加一个你。

  这感觉也许是从荣耀而起,但是我知道即便离于荣耀之外,也不曾停歇。

  

  小周。

  周泽楷。

  你愿意和我一起守着荣耀与荣誉,直到它被时间封存却被人心永远铭记吗?

  你愿意和我一起继续爱着荣耀,并给予彼此比同伴更深刻更亲密的感情吗?

  你愿意和我在荣耀的世界里奋力拼搏,在荣耀之外也相知相守,一起走到不可知的未来,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吗?

  信任我吧。

  让我看见你的心是否如我一样赤诚。

  把你隐藏在你那双清亮的眼睛里的所有情绪都交给我,我会把他们当做珍宝。

  一辈子悉心收藏。

  这封信写写划划,竟然就快要降落了。

  都是大男人,感情既然走到这了那也没什么好矫情的。

  所以我写了这封可能最后颠三倒四的信。

  下了飞机我就找邮局给你寄过去,不知道多久才能寄到。

  也不知道会不会寄丢……

  如果寄丢了我就……再当面表白一遍好了。

  希望你看了之后可以认真考虑,给我答复,无论最后的答复是什么。

  我也可以再去找几本书,看下怎么追求喜欢的人,只要小周——你给我这个机会。

  我想你既然不讨厌我,还是单身,那我总要试试,什么都不干就认输怎么行?

  谁让你眼睛里的火花给了我勇气呢。
   
   如果哥有什么别的缺点你介意的,你来找我咱们好好谈谈。

  或者有什么别的要求或者想法你都可以找我说,我们来讲讲道理。

  

  但是如果你既往沉默,我可就当你答应了。

  

  永远炙热、永远忠诚的

  叶修。
 


 

评论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